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方正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方证视点

  反弹格局面临切换

  新年第一个交易周,沪深股指面临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度震荡的压力连续上涨,上证指数成功站上5300点,两市成交量也突破了2000亿的水平,2008年第一周可以用开门红来形容。

  国际市场近期波动较大,上周由于尼日利亚产油区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以及预期可能再度降息和担心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同时国际金价突破79年来的历史新高。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失业率升至5%,高于前一个月的4.7%,是2005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期,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仅为1.8万个,是2003年8月以来的最差表现。上述数据加重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可能滑向衰退的担忧,4日纽约股市再遭重创,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1.5%。

  近期美国股市持续下滑与石油、黄金等的上涨有着直接的联系,显示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继续看淡,资金从股市向商品市场转移的趋势明显,上周除了石油、黄金之外,铜、铝、锌、铅等有色品种,均出现了大幅反弹的走势。

  节后第一周股指放量上行,排除了节前上涨属于机构年末拉升市值的可能,可以定义为跨年度的行情,从这一轮上涨的性质来看,我们目前更加倾向于以反弹看待,因为年后的宏观调整政策依然没有放松的迹象,银行、地产等主流板块受到政策冲击较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是制约市场的最主要因素。

  去年年底推出加息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目前正值政策的真空期,加上银行新的信贷额度推出后,资金面持续紧张的局面也随之缓解,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春节前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是一个相对较为宽松的时期,春节前的市场趋势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策略上,目前的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延续到春节前,这一阶段的选股建议考虑两条主线,其一是业绩,接下来将进入07年年报披露期,整体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有色、证券、银行、地产等业绩大幅提升的板块,均有反弹的机会。其二,从国际市场的影响看,石油、黄金的持续走强,带动了商品期货市场的走强,石油、有色板块出现走强的契机。

  从上周市场运行特点分析,节前的“八二”格局面临切换的迹象,预计接下来市场的推动力将转为大盘蓝筹股,因此“八二”格局有望向“八二”切换,投资者也应注意及时调整投资方向。

  ●焦点透视

  四部委联合发文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12月CPI或骤降至6% 新年首月望迎调控真空期

  ●行业及公司

  中国建材北方水泥梦破 央企争战冀东水泥内幕

  ●本周投资策略

  重点关注有色、金融板块

  经过节前的持续反弹之后,新年第一周市场整体格局依然向好,成交量放大到2000亿的水平,显示市场做多信心充沛。从市场运行节奏分析,上周五市场热点存在由此前的“八二”向“二八”转换的趋势,我们认为这个特点,在本周值得重点关注。

  接下来市场将进入年报公布期,在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596家公司中,预增比例高达76%,这意味着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将首次呈现出普涨格局。其中有色、金融板块整体业绩增长显著,是业绩浪中值得关注的领域,此外,有色板块还将受到国际期货市场走势的影响。短期内证券、银行板块存在较为明确的补涨要求,建议本周重点关注。

  风向标:云南铜业 招商银行 中信证券

  关注板块:有色 金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