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传摩根士丹利欲出售所持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股份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消息人士向该报记者透露,刚刚获得中国投资公司注资的摩根士丹利正欲出售手中所持有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股份。摩根士丹利的态度也非常明确:谁出价高谁将胜出。

  报道称,中金公司由摩根士丹利与中国建设银行于一九九五年合资成立,总资本额达1.5亿美元,当时摩根士丹利投资3700万美元,成为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


  报道还称,双方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已经决定,中金公司的股份将不会出售给其它投资银行。因此,目前进入摩根士丹利与中金公司视野的全部都是PE(私募基金)公司,而且其中多家已经对中金公司开始了尽职调查。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如果不是中国内地证券牌照目前的稀缺性,摩根士丹利也许已经放弃中金了。由于在中金公司内部,摩根士丹利只有分红权,因此势单力薄。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摩根士丹利与合资公司渐行渐远,逐步淡出对公司的管理,亦从此不再输入投资银行技术,演变为被动投资者。

  报道称,摩根士丹利人士也透露。如果可以寻找到新的伙伴,摩根士丹利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实际控制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