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东方海洋 增发项目利润或超预期

  公司2006年底上市,目前拥有5.8万吨水产品加工能力和8万吨冷库冷藏能力。

  水产品加工订单饱满,人民币升值对利润影响大。公司水产品加工业务订单饱满,由于公司以美元结算,人民币升值导致今年毛利率下降。
IPO项目已经全部建设完毕,今年冷库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水产品加工项目将于明年体现在报表中。公司现有水产养殖品种包括海带苗、大菱鲆和海参。901海带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公司海带业务约占20%的市场份额,正常年分海带养殖可以保证50%的毛利率;公司目前拥有800亩围堰海参养殖基地,年产海参120吨,由于近年海参消费火爆,海参产品供不应求,目前海参价格已经上涨到90-95元/斤,预计未来海参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今年大菱鲆养殖场将转产海参育苗,公司水产养殖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拟定向增发项目如下:1、崆峒岛2万亩海底牧场建设项目;2、担子岛海域海参增殖项目;3、山东省海阳市辛安浅海增养殖项目;4、海藻遗传育种中心及刺参养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海参养殖能力1796吨、海参育苗能力38.5吨、海带育种能力3亿株。

  拟定向增发收购海域质量优良,适宜海参养殖。定向增发项目拟在崆峒岛20158亩海域和担子岛9995亩海域以底播方式养殖海参,其中担子岛原养殖条件较好,投石量较小,崆峒岛今年年底已经开始投石,争取在今年少量投苗。我们预计,若投入海参大苗,崆峒岛和担子岛明年就可产生少量利润,全部达产的时间应有所提前。另外,这两片海域自然条件良好,其投苗成活率、捕捞率应高于其他底播方式养殖海域。海阳辛安10410亩海参养殖项目,公司拟采用围堰养殖方式,围堰养殖相对投资成本较高,投石成本为一亩1.5-2万元,建设期相对较长,我们预计三年后才能产生效益。另外,公司拟在烟台市牟平区修建育苗场,建设期1年,建成后将年产海带苗6000帘、海参苗38.5吨、海参39吨,每年实现利润总额1080万元。

  我们认为明年开始公司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明年IPO项目将进入收获期,增发项目海域质量较好,增发项目利润贡献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2007-2009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8、0.66、0.95元,基于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08年35倍PE比较合适,公司的合理价格为23.1。

  主要风险:海水污染、台风等自然灾害危险以及海参价格市场风险。

  作者:卢媛媛 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