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基年报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史丽资料图⊙海通证券吴先兴

  
  
  上周为沪深股市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两市以三连阳开局。上周三是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在奥运概念股强势走高的带动下,两市个股普涨,以小阳线开启了新年股市。上周四,在中石油等大盘蓝筹股止跌回稳的带动下,沪指继续一路走高,收盘突破5300点。
上周五,在黄金、地产以及有色金属股领涨的带动下,沪深股市收盘继续走高。沪指累计涨幅达到1.9%,深成指上涨2.38%。个股的活跃表现激发了本周市场做多热情,行情热点此起彼伏,股指顺利冲破60日均线5347点的阻碍。受此影响,基金在上周开市的3天(1月2日-1月4日)时间内净值整体上升,特别是沪深基金指数实现了较大增长。

  
  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中,有270只基金实现了净值增长。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5.83%,区间回报率最低为-1.04%,相差为6.87%。分开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上涨1.92%;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简单平均上涨1.95%;封闭式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上涨1.6%;表现居前的基金为华富优选、华夏大盘、鹏华动力,净值分别上涨了5.83%、5.54%和5.45%。

  
  从封闭式基金的市价表现来看,上周封闭式基金继续强势上扬,再创新高,涨幅大于两市主要股指涨幅。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收盘为5301.60点,周涨幅为4.55%;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为5219.77点,周涨幅为4.87%。上周因为只有三个交易日的原因,封闭式基金成交额较上周有所缩小,两市成交额为103.43亿元,比上周两市113.65亿元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从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情况看,上周封闭式基金简单平均折价率为14.19%,较前周的17%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上周交易的35只封闭式基金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五只基金是基金开元,涨7.95%;基金科汇,涨7.77%;基金金盛,涨7.47%。另外居涨幅榜前列的,有两只基金均为将要到期的小盘基金,基金融鑫和基金科汇,其中基金融鑫本周涨幅为6%,基金开元和融鑫大幅上涨的首要原因都是由于在上周公告了大额分红的预案,基金开元每10份基金分14.993元,基金融鑫公布则将实施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4.3元的高比例分红方案,受到市场的热捧,近期成为市场的热点。除此以外2月份基金融鑫到期后,将会实施封转开,也刺激基金融鑫在二级市场的上涨。创新型封基瑞福进取上周表现也较为抢眼,涨幅6.9%。

  
  此轮封闭式基金行情主要受年度分红预期的影响,一般来说折价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分红之后,折价率会上升。如果分红之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过高,就有自然下降的要求,价格就会上升;这是分红套利模式中的一种。分红套利的另一种模式是由于某只封闭式基金存在分红预期,套利收益吸引投资者介入从而价格上升,折价率下降,在分红完成之后,折价率回归到自然水平。这两种模式我们都可以称为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2007年封基在大盘的大幅上涨的带动下累积了巨额可分配收益,根据有关规定,基金每年所分配的收益不得低于已实现可分配收益的90%。我们的统计显示,35只封闭式基金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剩余可分配收益在1元左右,具有极强的分红能力。同时上周许多封闭式基金也都公布了年度分红预案,分红力度普遍较大。因此,2008年一季度封闭式基金的年报分红行情是值得期待。那么短期投资封闭式基金,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握其分红行情,参与封基分红是套取折价收益的有效手段。虽然目前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随着封闭式基金持续上涨已降到相对较低的水平,但一旦进行分红除权,这些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又将回升至较高水平,因此目前封闭式基金上涨只是在消化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因素,并没有透支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因此,投资封闭式基金能够获得低风险的套利收益,仍然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或增持封闭式基金。其中基金鸿阳、基金金鑫、基金同盛、基金普丰和基金通乾投资价值要稍高。(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