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美车市排行榜改写 丰田取代福特成为市场老二

  尽管各大车商2007年产销数字尚未最终汇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北美车市排行榜必将改写。根据上周四(美国时间)公布的最新数据,福特75年来首次丢失美国市场老二的位置,丰田取而代之。而丰田是否最终能取代通用成为全球老大,还需等待本月稍后公布的数据。


  福特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07年在美国的全年销量下跌12%。与此同时,通用当年本土销量下跌6个百分点。而与这对难兄难弟形成对比的是,丰田美国销量增加了2.7%,2007年共在北美市场售出262万辆车。丰田以比福特多卖出48226辆车的成绩成为美国车市新老二。通用则以382万辆的成绩,依旧艰难地守着北美老大的位置。

  丰田曾于2006年放言在五年内赶超福特,成为美国老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丰田是提前完成了任务。北美市场的这一捷报与丰田部分新车的热卖有关。其中一款新品Tundra皮卡销量大增57%。与此同时,福特失守的原因是Mustang等车型过于老旧,而Taurus等新品销量未及时跟上。眼下福特出售捷豹、陆虎的事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来自印度的塔塔一路领先。显然,福特也欲效仿通用,通过出售资产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尽管2007年仗打得漂亮,但是丰田对未来依旧比较冷静。丰田汽车发言人Miller近期表示,尽管公司对长期的汽车销量较为乐观,但鉴于美国市场持续疲软,丰田汽车不得不下调2008年全年销量预期。此前丰田曾表示,2008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增长3%,但是在信贷紧缩、汽油价格高企、住房市场疲软以及消费者信心严重下挫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下,丰田也显得不够自信。

  通用尽管在本土市场给自己留了面子,但是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是否还能守住其已经坚持了70多年的老大位置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通用上周四公布了其去年全球的产量为928.4万辆汽车。而此前丰田于2007年12月25日公布了其2007全年产量的预估数字:951万辆,这比通用的成绩多了22.6万辆。丰田汽车预计将于1月份晚些时候公布最终的生产数据。而一攻一守之间,究竟谁是2007年真正的老大,还得看双方于本月下旬公布的2007年全球销售数据后才能确定。(惠正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