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九鼎德盛:短线仍将继续上拓空间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反复震荡盘升,个股板块非常活跃,尤其是前期持续低迷整理的金融、地产板块开始酝酿反弹对指数形成的明显支撑,大盘在突破60日均线后继续上行。短线来看,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量能持续有效放大,对股指上涨形成明显支撑,不过,由于市场热点仍围绕非主流品种展开,在一定程度上将抑制了股指大幅上行的空间,震荡盘升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调。

大盘稳步盘升,个股板块行情异彩纷呈,市场每天都有为数不少的涨停个股出现,有效地维系了市场人气。进入2008年以来,农业板块持续走强,且呈强者恒者格局,目前板块指数日K线已经连续四天改写历史记录。化工板块也轮翻启动,在化肥类个股大幅飙升之后,近期CDM概念股也突然拔地而起,呈持续大幅走高态势,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激发了市场的参与热情。而这些板块则是本轮牛市走势较为滞后的品种,它们的崛起对投资者激励较大。值得关注的是,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短线已开始止跌回稳反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盘中震荡收窄,其它银行股则率先反弹,盘中浦发银行大涨逾5%,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均以红盘报收。另外,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金融、地产作为最直接的受益品种,仍有表现机会,尤其是在经过阶段性的休整之后,盘中波段走强可期。这两大品种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前期滞涨股也纷纷脱颖而出,市场在多极化热点的推动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自去年11月底创出近期新低4778点后,两市大盘震荡盘升,同时有100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大盘,个股全面活跃激发了市场人气,成交量再度超过2000亿元,热点再度转向市?鞍恕崩喔龉桑?谐⊙怪浦甘?锤龉傻奶卣髅飨浴?/p>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大盘在反复震荡消化了60日均线的压力后,盘中量能并未萎缩而是持续有效放大,个股板块非常活跃,对市场形成有效地支撑,股指选择向上突破在意料之中,后市仍有继续走高潜力。不过,近期周边股市走势不太理想,可能对A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再加上目前的主流品种仍处在蓄势整理之中,盘中反弹一日行情居多,难以持续走强,这就大大制约了股指上行的空间,短线股指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大,有望维持反复盘升格局。

技术上分析,目前沪指已成功向上突破了60日均线的羁绊,成交量也在逐步放大,说明市场投资信心正在逐渐增强,场外观望资金开始进入市场寻求投资机会,盘中板块个股行情频频上演。目前市场的技术形态保持良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未来只有量能不发生大的萎缩,股指仍将保持稳步盘升态势。(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