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冀东水泥:中材集团欲控股

机构:慧远保银
昨天陪朋友去二外打球,球友也是股民,当然,如果你还不是股民的话就太落后了。吃饭时的话题自然离不开股票,这位新股民钟情航空股,在上面屡屡得手,最近想关注水泥股,问我有什么好的建议。我说,水泥股好,又是巨大的需求,又是涨价,还经常有并购题材。

对方进一步细问,我答道:冀东水泥是我最看好的水泥股。

在巨大的基建活动中,核心市场需求旺盛。冀东水泥立足于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内蒙古和山西地区,上述区域的水泥需求增长旺盛。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我们认为冀东水泥将成为环渤海地区经济增长的直接受益者。目前,北京和天津水泥市场的供应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而北京、天津市政府均已明确提出不再发展水泥项目,不会有新增产能。预计到2010年,天津滨海新区和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投资将分别实现1万亿人民币和1,500亿人民币左右。市场缺口和大量的消费需求给冀东水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计划在2007年至2010年淘汰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1.04亿公吨的落后水泥产能。2006年,上述地区的新型干法水泥比重仅为40%,远远落后于51%的全国平均水平,这给冀东水泥提供了填补落后产能的机会。该地区水泥业的市场集中度和冀东水泥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上升。此外,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实施,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三角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的展开,都大大促进了水泥需求的增长。

中材集团欲控股冀东水泥。中材集团和唐山市政府于2008年1月2日签订了合作协议。冀东水泥的实际控制人将换成中材集团。中材集团在通过直接增资方式或上市公司增资方式控股冀东水泥集团的同时,用三年时间,投入资金不少于130亿元,使其年生产能力达到1.3亿吨、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

产能扩张。冀东水泥正在兴建九条水泥生产线。公司计划在2008年和10年分别将水泥产能提高至4,000万公吨和1亿公吨,达到2007年水平的1.6倍和4倍。产能扩张将成为未来利润增长的一个动力。

价格大幅上涨。冀东水泥与战略合作伙伴签订协议,2008年水泥价格将上浮5.8%至275人民币/公吨。管理层预测,对战略合作伙伴的销售将占公司总销量的70%。我们认为价格上涨将推动公司收入的提高。

公司业绩优秀,毛利率达到27.82%,作为充分竞争的行业是不错的水平了。 从财务指标分析,公司的应收帐款,待摊费用和存货都比较少,成本控制得当。由于连续快速的扩张公司的资产负载率稍高,但是结合其他财务指标以及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看,没有必要过于担心。

最近很多机构都出台了对其的研究报告,纷纷给予较高的评价,公司的大股东全部为基金,前10大股东合计持有20009.57万流通A股,分别占总股本20.78%,流通A股38.88%,这个比例是比较高的了,也可以说是中度控盘。

从技术上看,股价已经创出了新高,均线系统多头发散,目前有冲击上升通道上轨,形成新通道的可能,建议积极关注。

作者:慧远保银?启明星 www.qingbao123.cn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https://qimingxing.zhan.cn.yahoo.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