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大市走出反常的特点

  提要:今天大市走出反常的特点,这就是:指数逆两大利空而上升,在龙头股、龙头板块走出了一定的跌势下依然上升,指数走势继续盘升、并没有加速上升。其本质是什么呢?

  今天大市有两个利空消息,但是,上证指数却走出反复震荡、强势上升的行情。

全天上证指数以5393点报收,上升了31点,上升幅度是0.59%,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54点,上升幅度是1.4%。

  指标股中的601390中国中铁,由于有获得京沪高速铁路许多工程的利好消息而走出了相当好的行情,全天上升了8.4%。

  今天大市走出了相当反常的特点,这就是:指数逆两大利空而上升,在龙头股、龙头板块走出了一定的跌势下依然上升,指数走势继续盘升、并没有加速上升。

  一、今天大盘是逆着两个比较大的利空消息而上升的

  今天消息面方面有两个比较大的利空消息。这就是:

  其一、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证监会查处首个虚假申报操纵市场案。

  这是对市场投机性的一个打击,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利空消息。

  其二、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影响到今天亚洲股市,包括香港、日本等股市也走出比较大的下跌行情。

  但是,中国的股市却能完全不受影响。尽管其他国家股票是下跌的,但是,中国股市还是走出了相当好的上升行情。

  也就是说,今天大盘是顶住了两大利空消息而走出的上升行情。这种情况在过去是比较少见的,是相当反常的。

  二、龙头股、龙头板块已经走出下跌行情,但是大市还是在不断上升

  这一阶段大盘的上升,其龙头股毫无疑义是002186的全聚德。它从12月10日起步,到上周五,仅仅九个交易就上升了一倍。是这一轮上升行情当之无愧的龙头股。

  奥运板块是这一轮上升行情的龙头板块。002186的全聚德固然表现特别出色,而600158的中体产业、600723的西单商场、000802的北京旅游,也都有很好的表现。是这一轮上升行情当之无愧的龙头板块。

  但是,今天002186的全聚德由于被证监会调查而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行情,全天大跌了9.08%。同时,奥运板块今天也走出了下跌行情。600158的中体产业全天下跌了1.94%,600723的西单商场全天下跌了3.19%,000802的北京旅游全天下跌了1.88%。

  从经验看,当一段上升行情的龙头股、龙头板块下跌的时候,大盘也会下跌的。但是,今天很奇怪,在龙头股大跌、龙头板块整体下跌的情况下,指数却能够继续地上升,这是很反常的走势。

  三、大盘只是持续盘升,却没有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

  从行情看,大盘已经连续几天盘升了,成交量也得到比较好的放大,市场人气很旺,都相当看好后市。从理论上分析,是应该加速上升的。但是,大盘却还是不温不火地盘升,这同样是反常的走势。

  这些反常的走势意味着,大盘目前的走势很可能进入到现象与本质有所不同的时候了。也就是说,这几天大盘走出来的现象有可能是假象,这是我们要注意的。当然,其本质到底是什么,还要等有更多的现象暴露出来后,才能真相大白。

  我们还是再进一步观察行情的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