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发改委:上月粮油价上涨 房价涨跌互现

  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根据其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监测,2007年12月份成品粮、食用植物油价格有所上涨,住房价格则涨跌互现。

  根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监测,12月(2007年12月20日)与上月(2007年11月20日)相比,价格上涨的有24种,主要是成品粮、食用植物油、猪肉和鲜奶等食品价格以及化肥、钢材、水泥和烟煤等生产资料价格;价格下降的有7种,主要是鸡蛋、部分鲜菜等食品价格;价格保持稳定的有15种,主要是教育收费、电话费、民用水、民用电、管道煤气和公交票价等价格。

  数据显示,12月份食用植物油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势头,其中菜籽油、豆油及花生油平均价格分别较上月上涨4.3%、5%和8%。受国际乳制品价格上涨及饲养、运输成本上升、部分乳品企业上调产品价格等因素的影响,鲜奶价格明显比上月上涨7.1%。

  此外,由于春节临近,加之部分地区腌制腊肉香肠,猪肉需求明显增加,价格比上月上涨3.3%。

  数据还显示,12月的住房价格有涨有跌。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一、二类地段的普通商品房住宅均价较上月分别上涨0.5%和1.9%,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住宅均价略有下降,分别比上月下降0.3%和0.2%。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