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着力坚固北京奥运的公共卫生“防护外套”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部长陈竺7日表示,2008年我国将强化疾病监控、卫生监督、卫生应急和医疗救治等卫生保障措施,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卫生安全。

  “北京奥运会是我国公共卫生发展的一大机遇。
”陈竺说,我国将加强北京等奥运举办城市与周边省份联防联控,做好境外疾病信息监测,对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进行风险评估和预测,组织开展演练并完善预案,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减轻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泽军曾指出,北京市从2006年就开始从八个领域对奥运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进行风险评估。这些领域包括:传染病重大疫情及群发性疾病事件、食源性疾病、病媒生物及控制、宾馆饭店消毒及奥运会定点医院院内感染、放射卫生、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以及高温中暑。

  2007年我国还针对北京等奥运承办城市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的培训,以提高这些城市预防控制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突发与流行的能力。

  “要严密防控鼠疫、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SARS、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陈竺特别强调,要健全卫生应急体制机制,强化规范管理,完善预案,组织综合演练,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自2003年经历SARS后,我国逐步完善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医疗应急救治体系和卫生监督体系。2002年以来,全国共投资105亿元用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中央专项投资64亿元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已完成传染病院区与紧急救援中心建设任务。目前,全国98%的市和94%的县建立了卫生监督机构,卫生监督员达10万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