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陈竺:2008年医改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试点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各级政府工作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选择部分地区,围绕改革重点内容开展试点,为在全国范围深化改革探索经验。”卫生部部长陈竺7日如是表示。


  陈竺说,目前,有关改革指导意见和配套文件已基本形成,还要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

  国务院于2006年8月成立16个部门组成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共同研究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并委托7家国内外专业机构开展独立研究,广泛征求意见。

  2007年7月我国在79个城市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另据民政部的统计数字,2007年我国医疗救助资金总规模达71.2亿元,前9个月城市医疗救助362万余人次。

  “今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范围,医疗救助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也将探索建立,这些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陈竺说,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继续鼓励和指导各地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和充实提高。

  此前,陈竺在向作有关医改情况的报告时明确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主要有6方面: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加强农村和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