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生猪期货合约基本完成设计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任芳、黄少达)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7日提供的信息,在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大力支持下,大商所基本完成了生猪期货合约、规则制度的市场调研和设计等准备工作。


  大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介绍,在生猪期货开发过程中,大商所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部种猪测定中心合作起草了生猪交割标准,与四省(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推动生猪交易中心建设,还与行业协会、大型企业等有关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同推动生猪期货上市进程。

  他说,生猪期货合约设计需要克服三个难关:一是生猪合约质量标准关,这是期货合约的核心,需要满足企业、产业各方利益;二是检验检疫关,在交割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定要求,防止疫病风险;三是活体交割关,与现行商品期货交割不同,生猪活体不能静态储存,形成传统意义上的“标准仓单”,同时我国养殖、屠宰、加工相对分散,针对这种情况,大商所初步设计了“随进、随检、随交、随收”的交割流程,希望通过养殖场、屠宰厂、批发市场,多点交割方式满足大规模交割需要。

  去年以来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引起了各方对生猪养殖业风险管理的关注,对生猪期货上市起到一定推动作用。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日前表示,要加强对生猪等期货新品种的研究。

  据介绍,尽快上市生猪期货已在各个层面达成共识。利用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避免产业的大起大落,保持生猪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企业可通过生猪期货能够为生产经营提供价格风险管理工具。市场也可以通过发挥期货市场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生猪现货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促进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