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春节前后展开专项活动引导外来农民工有序流动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杜燕)为引导今年春节后回京或新进京的农民工有序流动,北京市将以外来农民工返乡过年为契机,从一月十四日到四月四日展开“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届时,北京市各区县公共职介机构将深入一批重点用工企业,征集一批适合农村劳动力特点的就业岗位、组织针对农村劳动力的招聘洽谈会、继续倡导职业介绍诚信承诺服务,与辖区内的社会职业介绍机构签订《社会职业介绍机构诚信服务承诺书》。
各区县还将通过调查,掌握本地区劳动力紧缺的行业用人情况,与外省劳务基地合作,有组织地输入一批满足该行业需求的劳动力。

  同时,各区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也将会同公安、工商、城管、建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维护合法劳动权益。

  “春风行动”是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每年面向来京务工人员和本市农村劳动力开展的专项活动。二OO八年的“春风行动”与往年相比,活动启动时间提前到春节前,历时两个多月。该活动大力倡导公平就业,呼吁社会平等对待来京务工者,为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营造平等、和谐的就业环境。

  另外,今年一月八日起北京将正式启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北京市“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四零五零”失业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等就业困难对象为重点,开展“五送一保”活动,向援助对象送职业指导、送就业岗位、送劳动政策、送职业技能,并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入户送温暖活动;继续加强对“零就业家庭”的监控和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及时帮扶一户,消除一户,为实现北京市二OO八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和就业困难对象就业率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