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开通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平台 遏制失信行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阮煜琳)对外发布中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诚信行为记录信息的权威渠道??全国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平台今天正式开通。建设部副部长黄卫表示,信息平台的建立完善,将有助于加强建筑市场动态监管,解决当前市场主体信用意识薄弱和信用缺失的问题,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


  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司长王素卿在今天的启用仪式上说,当前中国正处于建设高峰时期,建筑市场中各方主体信用缺失的情况还比较普遍。一些建设单位不按工程建设程序办事,强行要求垫资承包,肢解工程发包,明招暗定,拖欠工程款;一些承包企业层层转包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导致质量和安全问题;一些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中介机构办事不公正,扰乱了市场秩序。

  而建筑市场发育尚不完善,信用意识较为薄弱,违法违规的失信成本较低,以及各个管理环节没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市场管理和现场管理缺乏联动,正是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

  黄卫表示,诚信信息平台的开通,有利于解决建筑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建筑市场的监管效率,促进长效信用机制的完善。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将促进政府监管与市场选择的相互融合,有力地推动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罚”为核心的长效信用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促进建筑市场信用水平的提升,推动建筑市场秩序日益规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