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改承诺分红股预热年报行情

  尽管上市公司07年报披露大幕尚未开启,但年报行情已悄然而至。尤其是股改承诺年报高分红的股票倍受资金追捧,近期价量齐升,提前热身本轮行情。

  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埋伏在这些个股中。

通过对去年12月份至今与去年11月份的交易数据对比显示,日均成交量实现增长的有129家,占可对比股票的九成,包括桂冠电力岷江水电武汉控股等29只股票日均成交量实现倍增。股价方面,这些高分红股票更是集体飞升。去年12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的股票有9只,另有46只股票涨幅超过30%。

  据本报统计,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中,股改承诺2007年报分红的有192家。其中,47只股票承诺分红金额不低于2007年净利润的60%,盐湖钾肥水井坊宁沪高速承诺分红比例最高,分别达到2007年净利润的100%、90%和85%。此外,还有99家公司承诺分红金额占2007年净利润的50%至60%;仅有45家公司承诺分红比例低于50%。

  从基本面上分析,年报承诺高分红股有三大特色:其一、业绩优良且具有高成长性;其二、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较高;其三、A股股本多在10亿股之下。

  在146只分红比例高于50%的股票中,去年三季报基本每股收益高于0.5元的有34只,另有56只股票每股收益在0.2元以上。逼“蔫鸡”下“红蛋”也将是07年报的一个现象,比如穗恒运A澳柯玛九发股份三只股票尽管三季末亏损,但仍承诺年报分红50%以上。就成长性看,146只股票06年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114只,占比76.51%,包括黄山旅游昆明机床中金岭南宏达股份等72只股票净利润连续两年度增长。可见,业绩优良及高成长成为这些高分红股票的第一大特征。

  此外,承诺高分红股还有“两高”,即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146只股票中,有81只个股三季度末每股资本公积金高于1元,有82只每股未分配利润在0.5元以上。比如国阳新能、宏达股份两只股票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远远超过2元。“两高”将为实现高分红承诺提供坚实的资金准备。股本方面,中小盘股依旧是年报分红的主力军。A股股本低于10亿股的高分红股有114只,其中高淳陶瓷雷鸣科化股本不足1亿股,辽宁时代浙江东日浙江震元等44只股票股本低于3亿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分配方案的逐步明晰,高分红股股价出现大幅上涨之后,抢权行情也将告一段落,而那些目前股价涨幅不大的股票则需要投资者关注,比如大冷股份西山煤电海通证券等32只高分红股去年12月份以来的累计涨幅低于20%,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