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普华永道预测今年A股集资额将达4800亿元

  日前,普华永道在“IPO市场2007年年终回顾和2008年展望”的报告会上表示,2007年是中国资本市场首次公开招股活动(IPO)创纪录的一年。这一强劲势头有望于今年持续,普华永道预计今年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活动募集的资金合计将达4800亿元人民币。

  根据普华永道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充裕的市场流动资金和H股回归A股,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2007年的IPO共募集资金4,771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同期相比显著增长256%。于两所首度挂牌的新上市公司达到125家,比去年增加了92%。这两个数字均为历史新高。此外,上海证交所的全年集资额为全球交易所之冠。以全国计(包括上海、深圳及香港),中国的IPO集资总额亦超越美国(纽约、纳斯达克及美国证券交易所)的新股集资总额。

  据了解,在2007年的125宗IPO当中,12家新发行A股的是于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H股公司,其新股募集资金占IPO总募集资金的68%。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尽管今年的集资额以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主导,但市场正期待着香港的红筹股能带动下一浪A股IPO热潮。另外,普华永道预期更多的内地企业将于A股市场挂牌,这股IPO热潮将持续到今年。如果香港的红筹股可于今年获准登陆A股市场,那么上海和深圳资本市场的IPO募资将达到4,800亿元人民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