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晨案余波未了 九龙山4000万预付款再生变

  九龙山日前一纸4000万元股权转让诚意金被法院扣划的公告,令一桩沉寂了将近三年的“无头公案”悬疑又起。只是涉案的核心人物??开开实业前总经理、ST派神前董事长张晨,早在两年前便已逃之夭夭,由此,此番法院扣划能够掀起多大波澜,尚未可知。

  据了解,九龙山(当时简称“茉织华”)于2003年9月与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定九龙山受让三毛集团所持有的20604915股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简称“ST派神”)股份,受让价格为每股4.15元。

  根据协议,九龙山将4000万元股权转让诚意金于2003年底汇入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九龙山账户内。然而,三毛集团在协议签订后,没有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相关申请文件,且拟转让股权处于被司法冻结状态,三毛集团已根本性违反了转股协议的约定,股权转让交易的基础已不复存在。

  为此,九龙山于2005年1月要求解除《股份转让协议》,之后也获得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确认。

  到2006年,甘肃省公安厅以原ST派神部分高管经济犯罪为由,对九龙山在招商银行兰州分行账户上的4000万元进行司法冻结。2007年11月,甘肃省兰州市中院判决原ST派神董事邓辉挪用资金罪为名,将九龙山上述4000万元及利息扣划至ST派神。

  九龙山在公告中声称,邓辉与公司无任何关系,公司也不了解邓辉的任何情况。兰州中院此举系“张冠李戴”,公司对这样的判决裁定感到“震惊”。

  根据本报在2005年初的独家系列报道,1997年下半年,张晨任董事局主席的香港BOSCAN国际集团与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合作,开始了其发迹之旅。张晨后来还通过三家壳公司控股了开开实业。深圳市中经领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深彩旗下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邓辉后调任中深彩副总裁,开开实业收购三毛派神后,又兼任三毛派神董事。

  2004年底,张晨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旋即携款潜逃。

  本报此前披露,九龙山与张晨的交往历时颇久,关系较为密切。早在2000年,公司便与张晨一起在约旦投资设立公司;后来双方还签署5000万元的互保协议,联手收购ST派神等。

  鉴于上述事实,兰州中院此番扣划九龙山4000万元资金,是否其间另有内情,则是不得而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毛 | 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