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再购集团资产 江西铜业谋求二次发展

  江西铜业对公司控股股东江铜集团的资产收购战略仍在继续。继去年3月宣布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江铜集团相关矿产资源后,江西铜业日前决定再购集团资产,为此,公司不惜“动用”其收购王牌??购买选择权。

  昨日,江西铜业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与江铜集团在1997年5月16日签订的购买选择权协议,江铜集团授予公司一项购买选择权,公司因此可优先购买其所拥有的资产。

目前,公司与江铜集团正在就有关资产收购等事项进行商讨,但双方能否达成最终意向尚存在不确定性。记者从公司2001年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中看到,江西铜业依据协议可以购买江铜集团目前或将来拥有及/或经营的矿山、冶炼厂、精炼厂或江铜集团目前或将来持有的任何采矿权或勘探权的资产和权益。

  “据了解,目前除了已购买的城门山铜矿外,江西铜业还可能向江铜集团购买的矿山资产有银山铅锌矿、东乡铜矿等。”东方证券有色行业分析师施卫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两矿合计储量为铜150万吨左右、黄金140吨、白银2000吨。如果这些资产能够顺利注入上市公司,将有效缓解当前铜价下滑对公司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江西铜业此次资产收购仅仅是其近期重大投资行为的一个缩影。2007年11月,江西铜业宣布将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携手开发阿富汗艾娜克铜矿,一个月之后,公司又再次公告表示将与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收购加拿大北秘鲁铜业公司100%股权,涉及金额达32.67亿元。而为了本次收购集团资产,江西铜业更是运用了其10年前与集团签订的购买选择权协议,公司谋求二次发展的决心由此可见。

  对此,中投证券张镭分析师称,江西铜业近期一系列有关资源收购的公告表明新的管理层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做大做强江铜的决心,与此同时,公司前期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也使得新的管理层有了做大做强江铜的动力。

  定向增发购集团资产,与央企合作连施海外并购牌,加上此次收购集团资产,可以看到,江西铜业一系列资本运作均是在其管理层完成“新老交替”后接连实施的。江西铜业在2007年1月召开的董事会中决定选举执行董事李贻煌为公司新任董事长。资料显示,李贻煌在担任江西铜业董事长之前,还担任过江铜集团副经理、江西铜业总经理等职务,并在冶炼及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而通过收购集团资产完成下游冶炼产能的扩张,通过海外投资将经营战略布局瞄向海外,江西铜业在为其未来发展做出“厚积薄发”准备的同时,还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来为管理层注入经营“动力”。

  江西铜业在2007年12月28日发布了公司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拟首次授予股票增值权数量50.99万份,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长、内部执行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以及总工程师,考核指标既包括了收入指标(主营业务收入)、也包括了盈利能力(ROE),还包括了获取现金的能力(EOE),可以看到,考核指标的多层次、全方位设置将对公司整体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东方证券分析称,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使公司管理层与公司整体利益一致,有利于公司资源扩张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将进一步激励公司管理层积极进取态度并提高管理层执行公司扩张战略的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铜 | 李贻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