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淘汰落后水泥产能 6家上市公司入列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了2007年应予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的1066户企业名单,其中涉及6家水泥类上市公司。

  记者了解到,此次涉及的6家上市公司包括太行水泥安泰集团巢东股份、*ST秦岭尖峰集团海螺水泥

发改委给出的淘汰方式均为拆除生产线。

  国家发改委指出,此番涉及到的水泥生产企业,应自觉按期淘汰所属落后生产线。对无证生产的水泥企业,工商、质检部门要坚决予以查处和取缔,电力部门一律停止供电。有生产许可证但未完成淘汰任务的不得换发生产许可证。

  据悉,国家发改委此举,是为了完成《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的“十一五”时期淘汰落后水泥产能2.5亿吨目标,每年需淘汰的落后水泥产能为5000万吨。水泥发展专项规划则提出,到2010年,新型干法水泥比例要达到70%,完成这个目标,至少要淘汰落后水泥产能3.6亿吨。

  据了解,在政府加强节能降耗政策力度的背景下,2007年4季度水泥落后的产能淘汰开始加速。各地政府纷纷与国家发改委签订责任状,煤炭成本的上升同时也挤压了落后产能的利润空间。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指出,预期2008年水泥企业的淘汰速度和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快。而2.5亿吨的淘汰目标约占总目标产量的20%左右,这将对供需结构的缓和产生利好,分析师同时指出,随着淘汰落后产能加速,区域之间将形成协同集合效应推升水泥价格,2008年区域价格走势将明显分化。同时,区域价格走势将因淘汰落后产能进度而强弱不一,区域价格分析成为判断2008年水泥行业投资价值的关键和逻辑起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