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油价为新能源股“保温” 网络股仍获看好

  上周三以及周五,美国股市出现两波大跌。其中,道指1月2日创下新年首个交易日111年来最大跌幅,纳指1月4日下跌点数则创2001年9月以来之最。在如此惨烈的下跌中,多数中国概念股自然随波逐流,不过,其中也有逆市走强的板块??新能源股。

  周三,受油价大涨的带动,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新能源股逆市走强。林洋新能源急涨约一成,中电、晶澳等升幅也超过7%,江苏阿特斯涨1.85%。虽然此后部分新能源股也出现回落,至周五收盘,中电及江苏阿特斯的周累计涨跌均为负数。但领头羊林洋的周累计涨幅还是超过了15%,而这多少与其近日签署的大单有关。

  林洋近日宣布,公司已与韩国一家大型集团签署了为期7年、价值2.3亿美元的硅片销售和交货合同。但公司未透露该集团的具体情况。根据合同有关规定,林洋将从今年1月份起到2011年,从对方预先获得每年30兆瓦硅片。整个合同期,硅片的价格将稳定在一个逐渐下降的架构上。与此同时,韩国方面还可从2009年开始,有权优先购买林洋一定比例的组件产品。林洋董事长陆永华表示,期望今后双方的合作能扩展到更多领域。此项合同将成为公司实现“2008年将产能扩大至360兆瓦”目标的关键因素。

  除新能源股之外,CFO意外逝世的百度上周颇受关注。受这一突发事件影响,百度股价上周应声下跌,周累计跌幅达7.39%。不过,标准普尔认为此事对公司负面影响有限。此外,摩根大通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报告中,预计受北京奥运会的影响,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今年增长率将达到50%,预计四大门户网站将是主要的受益者。上周,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宣布上调新浪的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58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