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加速建设成品油调度指挥中心

  中石油集团昨天在官方网站披露,由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委托石油规划总院完成的《中国石油成品油调度指挥中心建设方案研究》日前已通过验收审查,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该指挥中心有望在今年8月底前建成。专家指出,此举将提高公司成品油调度效率,并有助应对“油荒”等突发危机。

  中石油表示,随着公司成品油销售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国内外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高效、完善的成品油物流系统已日益成为成品油销售业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基础,而建立高效的成品油调度指挥系统是其关键。为此,中石油启动成品油调度指挥中心建设方案研究。据悉,该项目由石油规划总院市场营销所和计算机信息中心共同负责,经济所、公用所配合。

  另据中石油披露,该项目已于上月顺利通过院级评审。该项目随即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中石油争取在2008年8月底前将该成品油销售业务调度指挥中心建成。

  业内人士就此认为,上述指挥中心建成后将增强中石油在“油荒”等突发危机来临时的应对保供能力。

  “目前,中石油集团内部也有一个调运处负责资源调度等业务,而此次专门成立一个指挥中心无疑可将有关功能进一步强化整合,并在突发危机来临时提高调运效率。”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昨天如此分析。

  “中石油的销售业务遍布全国,成立指挥中心可以优化资源调度,提高销售业务的决策能力,让信息传递更加畅通。”王震最后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