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冀望南海工厂 福田汽车拟扩华南产能

  跨区域生产已经成为汽车业的一大趋势。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福田汽车公司正拟做大其广州南海汽车工厂,未来销售目标为10亿元。在做大做强和南海当地整体规划的背景下,福田汽车公司已与当地主管部门达成搬迁协议,但双方均未透露协议的部分细节。

  福田汽车公司南海汽车厂有两个厂区,分别在桂城海八路、林岳开发区。由于佛山南海区城市规划同土地利用规划正在进行调整,南海汽车厂将搬离海八路,此外,南海汽车厂在林岳开发区的厂区土地也需要置换。

  福田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考虑以下几大优势,福田汽车打算扩展南海汽车厂的生产规模。如南方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华南地区汽车配套资源聚集的优势,南海面向东南亚及海外市场出口的区位优势。

  经过协商,广州南海区与福田汽车公司达成协议:未来,南海汽车厂将搬迁至里水。但双方均未透露,土地转让价及搬迁补偿费用的具体金额。按照惯例,南海汽车厂可能会得到一部分搬迁补偿费。

  据悉,里水新厂将于2008年5月、6月兴建;计划2009年年底完成一期建设、且实现海八路厂区向新厂区的搬迁;2015年里水新厂全面建成后,其规模较海八路厂区扩大4倍以上。

  尽管双方未透露搬迁的一些细节,但双方对福田汽车公司南海工厂寄予厚望。据悉,未来里水新厂将主要生产SUV、皮卡、小型多功能车等;2010年希望达到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利税近5亿元的规模,最终成为福田汽车公司在华南地区的生产基地、销售基地甚至是出口基地。

  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南海汽车厂将实现飞跃。2004年,福田汽车公司南海汽车厂建成投产,目前年销售收入达10亿元,利税近4000万元。

  赵景光告诉上海证券报,“南海工厂并非由福田汽车公司直接投资,是福田汽车公司相对控股子公司环保动力的子公司。”

  福田汽车公司全国棋局中,南海工厂仅是一个构件。

  “福田汽车公司在全国9个省市拥有18家工厂。”福田汽车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如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湖南、湖北、辽宁、广东、新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岳 | 赵景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