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谷道场否认“破产”说 资金链危机悬而未决

  因拖欠供应商贷款而遭遇起诉和法院查封的五谷道场近日风波不断。有消息称,“非油炸”方便面品牌五谷道场可能因上述原因申请破产。

  昨天,五谷道场新闻发言人正式否认破产之说,并称公司从未有过上述打算。

但是该人士拒绝对资金链危机及下一步融资办法给出答复。

  另据了解,五谷道场总部已经于近日撤出北京,五谷道场母公司中旺集团总裁王中旺一直未在事件后公开露面。

  资料显示,1999年,中旺集团创始人王中旺在河北省邢台隆尧县乡下出资170万元成立了一家小型方便面企业,并且迅速发展,竞争目标直指另一个方便面巨头??华龙面业。2002年,为超越同业,王中旺决定上马五谷道场“非油炸”方便面项目,并在此后发起大规模扩产和广告宣传,资金链危机由此埋下。

  到2004年,中旺集团号称在全国拥有16个生产基地、100余条方便面生产线、员工12000余人,总资产30亿元。但去年年底,由于长期拖欠工人工资和经销商货款,五谷道场位于北京房山区的工厂被查封,已经持续了4个月的五谷道场资金链断裂传闻终被证实。而根据媒体报道,此次包括银行贷款在内,五谷道场资金链断裂涉资总额只有5000余万元。

  消息人士介绍,在五谷道场资金困境出现后,王中旺一度去美国等地尝试多种方式融资,但包括统一集团等食品企业均未对其施以“援手”。

  与中旺集团有过合作的另一个国际巨头是康师傅。2003年底,康师傅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曾与中旺集团签定合资合作协议,成立河北三太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营方便面及调味食品的生产销售等。

  日前,记者致电康师傅等众多方便面品牌,“我们和五谷道场没有任何关系,也谈不上输血救助。”康师傅相关发言人回复。其它方便面企业如统一企业、今麦?等也对五谷道场一事拒绝评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