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拟推出中期融资券

  1月3日召开的央行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传出信息,央行将创新直接融资产品,研究开发能够实现企业直接融资的中期票据(期限为3-5年的票据)。

  兴业证券:

  中期融资券的推出将会对企业和银行造成较大的冲击。

从短期融资券的发展历史看,中期票据的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央行推出的直接融资工具,短期融资券从2005年上市至今,发行量和发行规模都有了很大的增长。截止至2007年12月末,市场上发行的短期融资券已经达到584只,发行总额已经超过7700亿元,远远高于其它企业债的发行规模。融资券申请和审批程序和时间远较企业债和公司债简单和少,在从紧货币政策、央行和银监会严控信贷投放情况下,中期融资券一经推出,发行规模将如短期融资券一样迅速扩大。

  在短期融资券和拟推出的中期票据带动下直接融资比重继续扩大,将为改变我国目前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失调状况起到较大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维护金融整体稳定,促进金融市场全面协调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