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崔津渡天津金融创新力推直接融资

  在等待国务院批复天津滨海新区综合改革配套实施方案这一年半的时间中,该方案反复修改几次上报,天津市领导层亦经历人事变动,近日,分管金融的副市长崔津渡经中共中央批准,任天津市委常委。

  “国务院把金融放在了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改革的第一位。

”崔津渡在2007年10月间出席天津财经大学大公信用管理学院成立仪式上透露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的决心,“在综合配套改革过程中,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是至关重要的。”

  金融改革创新

  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现天津财经大学)财政会计系财政专业的崔津渡自2002年9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是年12月30日,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同样专业的戴相龙出任天津市代市长。

  崔津渡担任副市长的六年中,亲历了天津被定位为“北方经济中心”,滨海新区成为了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亦明确了滨海新区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地位。

  在担任天津市委常委的当天,崔津渡继续明确了其今后的工作目标:金融改革创新。“天津市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进行先行先试,”崔津渡指出,“鼓励支持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改革创新基地。”

  崔津渡并抛出橄榄枝,表示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继续关心支持天津改革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欢迎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和金融改革创新,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直接融资 做产业基金集散地

  天津设定的六个近期工作的主要目标:直接融资,健全金融服务体系,进行综合经营试点,进行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发展资本市场,改善金融环境。其中的直接融资是当下其最为努力的领域。崔津渡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要将天津逐步建成我国产业基金发行、管理和交易中心。

  2007年最大的私募基金盛会??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筹备期间,戴相龙责成崔津渡负责。崔津渡几乎参加了大部分的国内外路演,并面对对天津不甚熟悉的外国投资者作出了“天津和北京就像美国的纽约和华盛顿、日本的横滨与东京”的比喻。

  崔津渡近日又开始了对第二届盛会的“吹风”。他预计,2008年应该有不少于500家基金、不少于1500家中国合格的股权融资企业要到会场去。“总体上说在金融改革创新的六个方面工作当中,属于直接融资这一项的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结果。”崔津渡表示,深刻认识到在未来的工作中有非常大的难度,改革创新的任务很多,不能说做两三件事就沾沾自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相龙 | 任天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