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分析师:今年投资港股“不看指数”

  在分析师的一片看跌声浪中,港股昨日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有分析师建议今年投资港股“不看指数”,可关注大型公共建设股和红筹股。

  香港辉立资产管理策略师陈煜强表示,昨日港股没有出现千点波幅已在预料之外。

“考虑到上周五的涨幅近600点,港股今天(本周一)的表现算不错了。”陈煜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港股将以震荡为主,投资者信心尚难稳定。

  申银万国联席董事郑家华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今年不看指数”,“看指数你会感觉很不好”。郑家华认为,过去两年港股上涨过快,无论市值还是市盈率都已经偏高,机构投资者只要有机会就会获利了结,最好的例子就是从去年末开始走弱的中资金融股。

  曾乐观预计去年底港股有机会再探30000点大关的香港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如今也不甚乐观,认为今年港股将“先苦后甜”。“苦”到什么地步?蔺常念表示,如果北美经济持续不振,港股将跌至26000点,即去年11月反弹起始位。

  蔺常念认为,年内港股还会有上升机会,目前的回调最多至月末,一旦美联储减息,港股将受惠。“至少目前来看,银行间拆息率并没有较大变化,港元也较稳定,显示并没有大量资金离场。”

  美资基金经理桑尼并不认同蔺常念的看法。桑尼认为,去年12月初已有大批资金流出股市。“根据我们的统计,已经有大量资金离开港股。”桑尼说。

  桑尼认为,北美经济衰退可能引发需求减少,这会导致石油价格下跌,有助于控制全球通胀;但次贷危机可能进一步扩大,并在一季度有所显现,这会强化美联储的减息冲动,而与美元挂钩的港元将被迫减息,引发港元资产泡沫化。在通胀压力下,中国人民银行存在加息压力,加息则进一步加大人民币升值预期。

  “目前谁也说不清究竟市场会走向何方。”桑尼预计,形势会在2月底、3月初逐步明朗,如果届时仍有大批金融机构为次贷大量拨备,将进一步触动美联储的神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蔺常念 | 陈煜强 | 郑家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