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近120亿元

  中信证券(600030.SH)今日公告称,去年净利润将达到2006年的5倍以上。这意味着中信证券去年的净利润将至少达到令人瞠目的118.55亿元。分析师预测,中信证券去年的增长很难在今年持续。中信证券一位高层则不赞成分析师的看法,认为“今年的市场形势很难预测,而且咱们得走着瞧”。

  对于业绩的激增,中信证券解释称,由于去年证券市场持续向好,各项业务顺利开展;股市总体上呈震荡向上趋势,交易量大幅增加,加之资本规模增大,合并报表单位增多,使中信证券经营业绩大幅上升。

  中信证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数据显示,去年净利润实现数与2006年相比将有较大幅度上升,上升幅度预计将超过4倍,达到2006年净利润的5倍以上。2006年中信证券净利润为23.71亿元。按此计算,中信证券去年的净利润至少118.55亿元。

  如此高的净利润是如何实现的?分析师为中信证券列出三个原因:南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SH)收益、打新股收益和华夏基金合并报表。

  “南航认沽权证这块是按公允价值计算的,以浮盈计入当期收益。我统计了一下,有30亿元将被确认到中信证券去年的收益中。”一家基金公司的金融分析师表示。

  “去年下半年中小盘股上市多,打新收益很好,这一块又是中信证券的传统。”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翰分析。

  华夏基金的业绩也将作为中信证券100%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而体现在其合并报表中。去年9月13日,证监会批准中信证券经收购持有华夏基金100%的股权。华夏基金在基金业内表现出色,其业绩将为中信证券年报增色不少。

  虽然去年四季度市场交易量有所收缩、自营业务账面价值有所缩水,但鉴于上述三个原因,中信证券去年的净利润依然超出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只有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孙健此前给出的124.55亿元预测值高估。

  不过,分析师对中信证券今年的业绩持谨慎乐观态度。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市场行情不会像去年般火爆,那么佣金收入部分将缩水;投行部分也不会像去年那么辉煌,起码中国石油(601857.SH)这样的业务机会短期内难以出现,承销收入将降低;如果市场全年维持调整状态,那么自营也不会有漂亮的账面价值。”李翰认为,作为股改对价的权证将越来越少,权证收益将大幅减少,“大部分收益计算归为去年,那么今年这块收益会缩水”。

  直接投资业务和股指期货业务有望成为中信证券今年增收的亮点。“然而,股指期货业务交易量能有多大,很难预测;直接投资业务的收益大约要到明年才能体现。”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总之不确定性很大,‘靠天吃饭’的局面现在还没有改变,对券商都是个考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李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