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8年美股前景华尔街分歧明显

  由于次级债危机的“搅局”,200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只有3.5%。包括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以及高盛美国股票策略师Abby Joseph Cohen在内的许多机构分析师都显得过于乐观。

他们对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来的预期,至少是实际涨幅的两倍。

  尽管这是他们五年来首次过于乐观,但他们仍然坚持己见:预期的趋势并没有错,只是预期时间太早。

  平均预期:标普500上涨11%

  “市场正处于历史上总会上升的位置,而且估值仍然非常引人注目。”Levkovich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他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今年上涨到1675点。

  高盛的Cohen赞同美国股市上涨的观点,她预期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比去年收盘点位上涨14%,因为企业盈利将在经济持续增长中反弹。

  由于金融股创1990年以来最大跌幅,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没有达到9.3%的平均涨幅预期。上一次标准普尔500指数没跑赢预期,发生在2002年,当时因为科技股崩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3%。

  随后四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每年跑赢预期5.5个百分点。根据彭博的统计,股票策略师们目前平均预期200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上涨11%,这是他们过去5年来最为乐观的预期。

  然而美国股市却开出8年来最惨淡的开局,上周五美国政府公布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增加了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8年的前3个交易日内暴跌了3.9%,仅次于2000年第一周4.6%的跌幅。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了5.6%。

  美国经济衰退之辩

  哈里斯私人银行(Harris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认为,分析师们的预期是不切实际的。Jack Ablin预期随着房价下跌,以及金融企业继续冲减次级债相关损失,美国经济将有所紧缩。

  “这将成为一个被压抑的市场。”Fiduciary Trust Co的Mullaney表示,他预期由于能源价格成本的上涨将抑制消费支出并助长通货膨胀,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被限制在5%~6%区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首次突破100美元/桶大关。

  摩根士丹利的Abhijit Chakrabortti和美林证券的Richard Bernstein今年显得最为保守,他们预期股票市场的涨幅为3.9%。

  但是他们的华尔街同行们,却不乏信心十足者。高盛的Levkovich就认为,去年四季度的下跌使股票相对于债券便宜,因此美国股市将上涨。他预期银行和零售行业这些去年表现最差的行业,企业盈利将随着经济扩张而改善,并且领涨股市。

  去年含有92只成份股的标准普尔500金融指数下跌21%,是十大行业集团中跌幅最大的。连锁商店指数也下跌了18%,创5年来最大跌幅。

  “经济衰退能够避免吗?如我们目前的预期,我们主张一些受挫最严重的行业,如多元化的金融和零售业,市场表现将最像拧紧的弹簧。”Levkovich在去年12月28日发表的报告中写道。

  瑞士银行的David Bianco,汇丰控股的Kevin Gardiner和贝尔斯登的Jonatha Golub都是较为乐观的预言家,他们预期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上涨16%至1700点。

  “如果企业盈利能够上升,那么足以帮助市场走高。”瑞士银行的David Bianco表示,“我是看涨的。”他预期美联储将在年中降息到3.5%,这帮助提高企业盈利6%,美联储降息会吸引债券投资者进入股市,标准普尔的市盈率因此将从15.5上涨到17。

  去年12月美国的就业增长比预期放缓,同时失业率激升到2年高点。这份报告增加了美联储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已经降息100个基点。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本月最有可能降息50个基点。

  “我想今年市场行情会更好,超过多数人的预期。”AIM Investment的基金经理Fritz Meyer表示,他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资产。“经济将绕过衰退,消费支出将增加。

  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预测最为准确的是美国银行的Thomas McManus。他当时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65点,最接近实际结果。他预期今年底标准普尔将达到1625点,这期间还会一度下滑到1350点。他预期随着盈利增长5%,医疗保健、公用失业和消费品行业股将走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