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东方证券:紧缩是为了更持续地增长

  “紧缩”将成为今年宏观调控的主基调,货币政策从“适度从紧”向“从紧”转变,将给今年的经济增长、企业发展乃至资本市场运行带来怎样的影响?东方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冯玉明博士上周五发表观点认为,对当前的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而言,外需放缓与政策紧缩的影响并不是负面的,紧缩是为了经济更持续地增长。

  冯玉明表示,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外部经济放缓与内部政策实质性紧缩的双重压力,“但总体经济仍有望保持10.3%的高增长。2008年美国经济增速会放缓至1.6%左右,其中,内需的增长只有1%左右;与之相对应,2008年中国的出口增速将滑落到13~16%左右,全年的贸易顺差会与2007年基本持平,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会消失。不过,由于国内消费和投资增长的动力依然强劲,在其拉动下,2008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应仍会达到10.3%。”

  他特别强调:“目前的资本存量并不支持经济以比我们预测值更高的速度增长。从这个角度看,外部需求增长的放缓也许来得正是时候,否则,如果内外需增长同时保持强劲,中国通胀的压力将进一步显著加大;同时这也表明,目前政策紧缩力度的加强是为了保证经济能够更持续地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