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千余家水泥企业落后产能遭发改委淘汰

  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告了2007年淘汰落后水泥产能企业的名单,其中涉及1066户企业,生产线1474条。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600585.SH,下称“海螺水泥”)和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68.SH,下称“尖峰集团”)共计6条生产线也在名单之列。

  昨天,海螺水泥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名单中公布的2条落后生产线已经改造,并正在新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型生产线。

  为完成《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07]15号)提出的“十一五”时期淘汰落后水泥产能2.5亿吨目标,发改委之前要求各地上报淘汰落后水泥产能总量指标和企业生产线名单的材料,并在昨天予以公告,便于社会监督。

  发改委指出,公告中涉及到的水泥生产企业,应自觉按期淘汰所属落后生产线,对无证生产的水泥企业,工商、质检部门要坚决予以查处和取缔,电力部门一律停止供电。有生产许可证但未完成淘汰任务的不得换发生产许可证。

  记者在长达36页的淘汰名单中看到,予以淘汰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山西和河南,各计211条和163条。这些企业的落后窑型基本为干法空窑、立窑及回转窑等,生产线共计1474条,淘汰方式是拆除生产线和关停等。名单中包括了湖南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下称“湖南海螺”)和尖峰集团下属的浙江尖峰水泥有限公司的2条和4条生产线。其中,湖南海螺被淘汰的是湿法窑,处理方式是拆除。

  海螺水泥董秘章明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述提到的湖南海螺应该就是此前海螺在当地收购的新化水泥,“该公司早已改造,并且我们正在兴建一条日产5000吨的生产线。”她同时透露,湖南海螺此次被淘汰的也是海螺水泥最后淘汰的生产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