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矿工程昨成立进军冶金设备、工程承包领域

  首家商贸类央企五矿集团开始大举进军冶金成套设备和国际工程领域。昨天,五矿集团宣布成立五矿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五矿工程”),今后五矿工程将从出口焦炭等冶金原材料向出口高技术含量设备、工程承包转变。

  五矿工程由五矿集团所属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发展”,600058.SH)和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其中,前者持股80%,后者持股20%。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五矿工程将以钢铁企业为核心客户,以设计和制造技术为依托,向国际市场提供冶金、矿山等成套设备及技术服务,承建冶金、矿山工程建设项目。此前国内相关领域主要进行设备进口,而工程承包也主要集中在中冶等传统大型企业,五矿集团则主要从事钢材、资源等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1999年以来,随着中国钢铁冶金行业和设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五矿集团开始逐渐进军冶金成套设备和国际工程市场。其所属矿产公司设备工程部先后进入东欧和南美市场,截至2007年底共签约冶金设备工程项目合同总金额逾5亿美元。随着业务的逐渐扩大,五矿集团决定大举进入这一领域。

  目前在国内,中冶集团已在工程设计、设备、施工方面拥有多年经验,五矿工程进入这一领域时间相对较晚,不过,五矿工程副总经理高杰指出,与其他公司相比,一直与国外客户进行其他贸易往来的五矿集团拥有国际客户渠道和销售网络这一优势。另外,五矿集团旗下还拥有以建筑施工、矿山开发经营为主的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这也有利于打造五矿从设计到设备到施工等国际承包工程的一整套产业链。

  五矿集团副总裁张元荣透露,目前公司已完成了为巴西阿苏米纳斯钢厂进行的2.3亿美元的设计和设备供货合同,这在当时是我国最大的冶金成套设备出口项目。今年,五矿方面还有几个项目在投标,包括为巴西的钢厂的炼焦、烧结项目提供设备和技术,未来在炼钢项目上也将有所突破。

  此前,巴西媒体曾报道,巴西Cosipar集团正在与五矿集团商谈建立一个大型合资企业,包括钢铁、焦炭冶金厂和一个位于巴西北部帕拉州的港口。对此,张元荣告诉记者,一切都还处于探讨阶段,不过,如果机会合适,公司也不排除在国内外建设钢厂。目前,正在从贸易型企业向资源性企业转型的五矿集团在营口拥有一家中板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