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爱立信携手大唐电信深度介入TD

  昨天,爱立信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将在LTE领域进行合作,并成立大唐-爱立信LTE联合研究中心,重点研发LTE(长期演进)/TDD技术。据了解,该研究中心将设在大唐电信集团。

  2007年7月,中国科技部与瑞典政府创新署已经签订《第四代及超前无线通信技术合作项目》,双方各出资3000万元支持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研发4G技术,从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历时三年。

  其中,大唐电信集团与爱立信在瑞典签署《大唐与爱立信关于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在TD-SCDMA后续演进的LTE、IMT-Advanced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

  根据此谅解备忘录,爱立信将与大唐电信集团密切合作,共同推动LTE/TDD技术标准的发展及相应的研发工作。而昨日成立的联合研究中心正是此前双方签署的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的一部分。

  这已经不是爱立信第一次介入TD,早在2006年,爱立信已经与中兴通讯在TD方面展开合作。

  不过在TD招标中,爱立信只获得了2%左右的份额,这与其在传统GSM市场4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相差甚远,同时,也与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等公司的介入程度不能相比。

  目前,爱立信在3G的长期演进技术上占有明显优势,已经实现了24Mbps的上行速率。而大唐移动也早就为TD规划出从TD-SCDMA到TD HSDPA、TD HSUPA到TD LTE,再到IMT-Advanced(4G)TDD的长期演进路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