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步入“套牢区”短期或将出现反复

  新年开市后沪深两市双双出现四连阳,呈现价升量增的格局。国盛证券预计大盘仍有可能在短期内保持强势格局,上证指数反弹点位在5600点附近。

  慢牛震荡爬升

  国盛证券指出,从宏观层面来看,2008年的整体环境相对复杂,考虑到奥运、两会及央企整合等因素,政策干预市场的动机更加强烈,也更加复杂;最高层对市场非理性波动的容忍度显然不比2007年,这决定了2008年市场的运行轨迹可能更加平缓,将以慢牛震荡的形态为主。

  在去年央行不断加息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失效的市场环境下,今年政府可能采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等多种政策相结合的宏调措施。国盛证券表示,这些政策一旦出台,对股市的影响肯定是负面的,一则制约了行情的发展高度,打击市场人气;一则影响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从而制约其股价空间。

  做多动能继续释放

  截至去年12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574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报喜公司占75%。国盛证券认为,在年度报告披露阶段,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会产生极大影响。

  2006年的高比例分配促成了历史上最为强劲的升势,而2007年年报的分配状况也有望促成2008年1至4月份公布年报期间较强的年报行情。近期中小板块等诸多中小市值成长品种在2008年首个交易周继续恒强走势,就表明了该做多动能的释放。

  此外,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可以用跑步升值来形容。从2007年12月24日到2008年1月2日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一举突破7.30关口,即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而海外市场的经验表明,本币升值必定会带来本币资产价格的上涨,促进股市上扬。因此,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两大做多动能有望继续释放。

  反弹期望不宜过高

  从技术上看,2008年首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大盘震荡上行,多空进行了激烈的争夺,5日均线形成了坚强的支撑,市场不断走强。中小板指不断创出新高,深证成指离历史高点仅12%,昨日上证指数也已站上60日均线。

  从成交量看,市场人气逐步回暖。以沪市为例,上周周内最低成交量为1346亿元,最大量能为1718亿元,为6124点以来的天量。量能的有效放大,显示有场外增量资金介入,有利于大盘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从盘面看,市场重现“八二”现象,两市个股行情精彩纷呈,从而推动大盘继续震荡上行。

  国盛证券表示,双底突破后的量度升幅大概在5600点附近,但是,上证指数于去年10月份在6000点上方形成的双头颈线位5430点区域存在较大的压力,该点位上方也是前期的密集套牢区,届时可能会产生较大的震荡。不过,中期底部已基本确立,行情正向新的一轮上升浪转化,后市股指可能将会以震荡盘升的慢牛方式运行。

  但是基于对通胀高涨带来的调控预期,以及对外围市场近期动荡不安的担忧,国盛证券认为这种强势上行暂应理解为反弹,而不是反转,即对市场短期反弹期望不宜过高,大盘走势或有反复。

  关注题材热点

  岁末年初市场,二、三线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奥运、医药、化工、中小板等表现抢眼,一批有成长性的个股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国盛证券表示,2008年是主题投资年,个股成长性或题材炒作年。

  2008年比较明显的题材有: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浪、指数期货的推出、创业板的设立、央企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奥运事件、新能源、环保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