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主力悄然发动年报攻势

  沪市单日成交连续十日超千亿

  从2007年12月21日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量一直维持温和放大的状态,其中沪市单日成交额更是连续10日维持在千亿元之上,为近期A股的稳健上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到2008年以来,沪深两市合计单日成交额从此前的1000亿元左右的水平,逐渐增加到目前的超过2000亿元的水平,充分说明市场热情正在被逐渐调动起来。

尤其是在奥运经济和良好年报预期的双重因素推动下,机构主力对年报攻势的发动,最终成为两市成交额持续放大的主要因素。

  随着年报披露期的临近,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的影响开始越来越重要。据统计,目前共有76.34%的公司预增或预盈,虽然去年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缓、净利润环比小幅下滑,但基于上半年业绩的超预期增长,2007年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仍可期待,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人气的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从近期盘面表现来看,市场的主流热点开始向年报行情转变。

  此外,机构利用年报公布前后的“时间差”来掩盖自己的调仓动向,也是促成近期市场温和放量的一个因素。近期权重蓝筹股和以内需消费类个股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呈现涨跌轮动的态势,这也是导致两市成交量呈现不规则放大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基金,在其持仓信息公布之前,加紧筹码收集和调换工作可以最大程度地迷惑公众投资者,从而尽量掩盖自己的真实操作意图,避免使自己成为股市中的“透明人”。等到年报持仓信息公布后,可能与基金当日的真实仓位已经相差甚远了。所以,这种方式通常都会在公布年报或季报前采用。而机构的这种利用“时间差”进行调仓的行为,也最终支持了成交量温和放大的局面。

  由此可见,当前的成交量水平已成为考量市场走势的先行标准。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未来成交量的变化,只要不出现快速放大或萎缩,目前的行情仍将延续。湖南金证 易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