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大学生创业融资担保额度将提高

  记者昨天从“2008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全国共有高校毕业生559万人,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4.9万人,比2007年增加0.6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2.6万人、本科毕业生7万人、专科毕业生5.3万人,就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上海推出多项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07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与2006年同期相比略有提高。截至2007年12月20日,按教育部规定口径统计,本市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7.25%,实际就业人数为13.8万人,比2006年增加1.6万人。

  鼓励毕业生积极创业

  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着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是5大举措的一大重点。针对上海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比例较低、形式单一的现象,进一步加强创业教育,转变就业观念,完善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政策。通过实施建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协会、设立大学生创新基金、拓展产学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功能以及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咨询平台等数项重点工作,促进本市高校创业教育和创业指导工作水平全面提高。进一步完善本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的运行机制,拓展基金功能和资助覆盖面。

  另外,市人事局等也将出台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从人才引进、资金等方面对创业者予以鼓励。市劳动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帮助解决创业启动资金短缺的难题,同时进一步提高融资担保额度,青年自主创业申请的微量开业贷款,担保金额提高到1万元-3万元,青年开办小企业申请的开业贷款,担保金额提高到100万元。

  建立大学生职业生涯电子档案

  其次,本市将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全方位开展职业发展教育,编写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系列教材,开发学生感兴趣的资源共享的教学课件,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电子档案;开展实践体验、团体辅导、职业测评、个别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模式,保证职业发展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建设一支核心的职业发展教育教师队伍,争取在“十一五”末完成1000名职业咨询师的培训工作,获得资格认证达到600人以上。

  鼓励毕业生参加见习工作

  本市还将大力推进就业见习工作,建立高校毕业生从院校到见习基地的直接通道。适度扩大就业见习和青年职业见习基地的范围,从原来的高端行业、外资企业扩大到符合区域经济特点、功能定位和区县重点发展的各类行业、企业,以适应毕业生多样化的职业见习需求。鼓励毕业生参加见习,简化手续,减少失业登记等环节,选择部分就业较困难的高职专业学生,利用大学生就业见习和青年职业见习基地,提早进入职业见习环节。

  2008年,本市将积极加强与各省市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就业主管部门的区域合作,共同建立沟通、协调、合作机制。加强省市就业主管部门、16地市人才服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开展远程视频面试服务,实现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网络互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