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震荡中重心上移

  在市场做多氛围热烈的情况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重心继续上移,上证指数回升至5400点附近,而深圳成指则上攻至18400点附近。上证指数开盘5357.45点,最高5403.35点,最低5332.60点,收盘5393.34点,上涨31.77点,涨幅0.59%,成交金额1638亿元。

  盘面显示,昨日沪市A股621家上涨,157家下跌,深市A股429家上涨,180家下跌,两市上涨家数远远超过下跌家数,市场依然呈现出普涨的局面。通过板块指数涨幅排行功能显示,农林牧渔、建材、农业龙头、化工化纤、工程建筑、房地产等板块指数分别上涨4.07%、3.13%、2.74%、2.60%、2.55%、2.53%。此外,如航天军工、封闭式基金、造纸印刷、煤炭石油等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相比之下,酿酒食品、商业连锁、旅游酒店的涨幅较为落后。根据指数贡献功能显示,全天对上证指数贡献最大的分别为中国神华中国中铁大秦铁路中国船舶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中信证券

  进入2008年后,股指之所以能稳步回升,关键的就是成交量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表明场外的观望资金正在有序地流入市场。2007年11月23日,沪市成交金额一度只有509亿元的水平,几乎创出了2007年年内的最低水平,而在12月18日,沪指再度下探4800点之际,金额也只有656亿元,如此低迷的成交量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的抛售压力已消耗殆尽,之后沪指稳步爬升,成交量逐步增大,12月24日快速放大到1400亿元之上,进入2008年,这种放量的迹象愈加明显,不仅保证了指数的稳健上扬,而且也保证了热点板块的持续活跃,保证了赚钱效应的持续,有效地激发了市场的信心,形成了一定的良性循环,这就是2008年春季行情健康发展的基础,而且随着时间的延伸,春季行情将向纵深发展,个股板块的强势行情将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且,虽然近期指数连续收阳,但上涨幅度不大,并没有出现超买的走势,稳步上攻、重心上移将是近期指数运行的最大特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