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中铁中标京沪高铁大单

  1月5日,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招标结果公布。四家单位共6家公司获得了6个标段总计837亿元的工程大单,每家公司获得的订单额都在100亿元以上。其中中国中铁旗下的中铁一局、中铁三局中了两个标段,中标总额约219.65亿,占26.2%。

受此影响,昨天中国中铁A股与H股齐涨,其中A股盘中创出上市以来新高12.57元;而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中铁二局尽管入围开标名单但未中标,昨天因需澄清媒介报道而股票停牌。分析人士称,从招标结果看,中国铁建中标份额占总额达40.3%,成为此次的最大赢家。京沪高铁总投资将可能在2000亿元左右,目前的基建工程大单只是京沪高铁投资大单中的一部分,随着工程的逐步开展,相关的钢铁、水泥、机械等上市公司还将有望从中受益。

  此前,在中国中铁A股IPO推介会上,公司管理层表示按以往经验,公司在京沪高铁中标份额应不低于40%,而此次中标的金额低于公司管理层的预期。天相投资田晓辉分析,可能由于中铁建计划2008年3月在沪港两地上市,此次中标的337亿元的合同额保证了公司今后两年的收入。中国中铁是铁路和公路建设的龙头,其未来发展将受益于我国铁路建设快速增长。由于此次高铁招标技术性高,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施工的毛利水平应该会好于此前修建的京津线等,其未来前景被机构广为看好。

  据悉,京沪高铁的工程物资采购也已经进入招标程序,17日将开标,预计本月中旬就将开工建设。业内人士认为,京沪高铁的物资招标主要集中在钢轨和水泥,这两样产品不仅用量大,而且质量要求高,目前具备重轨生产的企业主要包括攀钢钢钒、武钢、鞍钢和宝钢等,相关的水泥厂商包括冀东水泥海螺水泥亚泰集团等,这些企业有望受益京沪高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进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