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短线仍有上攻动能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5357.45点,收盘5393.34点,最高5403.34点,最低5332.59点, 上涨31.76点,涨幅0.59%,成交金额1638亿元;深成指开盘18123.13点,收盘18376.95点,最高18450.12点,最低18092.23点,上涨254.54点, 涨幅1.40%,成交金额854亿元。

  昨天两市在周边股市普遍走弱的情况下收出了连续第四根小阳线,成交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个股活跃程度依然,有28只个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较好。地产、金融、化工、农业、水泥等都有良好的表现,农业和化工板块涨势尤为凌厉,敦煌种业冠农股份氯碱化工等冲击涨停;地产板块强势上攻,万科金融街等地产股强势上扬;京沪高铁开工的消息使得中国中铁大幅上扬;不过,全聚德的大跌引发了奥运板块短线调整,权重股走势依然比较疲弱。

  目前仍有良好的基本面继续对股指形成支持:进入上半年,资金面重新宽裕,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价格上涨的磷矿、化肥、纯碱、农产品个股表现较好;机构资金对2008年业绩增长趋势相对明朗的银行股、地产股予以增持。数据显示,目前上证指数2007年业绩预增维持在56%的水平,2008年业绩预增维持在34%的水平,估值水平有一定下降,2007年动态PE从前期高点的43倍下降到目前的39倍,2008年动态PE从前期高点的32.6倍下降到目前的29倍,我们认为这个估值水平依然是合理的。

  技术面上,W底完全确立,上证综指已站稳60日均线上方,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且量能配合理想,短线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后市压力位在5450-5500点区域。

  板块轮动方面,前期主流板块医药、商业与酒类等出现休整,涨升不多的农业、化工等板块有补涨要求。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好板块的轮动节奏,关注年报预期较好题材股的短线机会。航空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