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冠农股份:股价翻番成龙头

  热门股点评

  冠农股份:股价翻番成龙头

  近期农业概念股一马当先,冠农股份则悄然成为农业概念股的龙头品种。该股从去年10月份27元起,一口气涨升至昨日的53.86元,期间基本没有过大的调整,短短两个月时间,股价接近翻倍。


  资料显示,目前公司已由香梨种植、马鹿养殖及销售的农业型上市公司转变为以农产品深加工、中医药保健品为主的工业型上市公司,盈利状况已经有明显改善。此外,控股子公司新疆冠农果蔬食品有限公司三个果蔬食品加工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并顺利投产,前景看好。

  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拥有国投罗布泊钾肥20.3%的股权。近期进口氯化钾价格持续上涨,长期来看,我国钾资源匮乏,70%依赖进口,进口氯化钾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国内市场价格。由于钾肥属于资源垄断型行业,资源分布的高度集中造成了钾肥国际资源寡头垄断的格局。而随着罗布泊钾肥一期120万吨/年硫酸钾项目在2008年年底投产,未来罗钾业绩将爆发式增长,而公司的集团新疆建设兵团将保证冠农拥有的股权比例不被摊薄,冠农的业绩将和罗钾同步高速成长。罗钾公司远期硫酸钾规模扩到300万吨/年,资源综合开发也在规划,预示长期增长空间巨大。

  同时,公司参股开都河流域的水电公司,于2007年底建成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1万千瓦,发电量达60.3亿元,有望成为冠农股份极强的业绩支撑。

  由于该股极佳的基本面,有行业分析师预计2008年、2009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1.37元、1.97元,这一预期还是基于钾肥在暴涨前的价格。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0月份以来,强势突破前期所构筑的平台,持续维持较好的成交量,主力资金介入其中,昨日更是以涨停报收。作为两市中稀缺的概念,结合其成长性,必然受到市场资金的进一步追捧,多位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高宇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