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企业被迫转型 纽曼数码开卖手机

  商报讯(记者 罗添)在国产手机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的今天,国内知名数码产品制造商纽曼却逆势高调进军手机领域。昨日,以生产MP3著称的纽曼公司一口气推出了11款手机,定价从300元到5000元不等。为了显示进入手机市场的决心,纽曼还把英文标识由Newman更换为Newsmy。

  记者注意到纽曼于去年12月5日刚刚取得手机牌照,短短一月之内就发布全系列手机,显然是有备而来。

  纽曼总裁唐未德就公司转型做手机向记者表示:“几年的价格战,使得MP3的售价已经接近生产成本,企业的盈利因此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纽曼所在的MP3产业也正在面临转型。目前,MP3与手机之间的差异性越来越小,由于整合了音频、视频、GPS等多项设备功能,两者都有可能成为个人IT终端配置的趋势。”

  唐未德表示:“未来纽曼将在手机、数码、GPS、存储等多领域发展业务。其中手机为主要盈利点。”唐未德甚至表示:“纽曼做到20亿-30亿元的规模应该不难。”据纽曼相关人士透露,纽曼手机将形成以手机传统渠道和IT渠道并行的全新双渠道体系,“推广方式则以电视媒体为主”。

  “目前MP3产业产品平均价格不到150元,利润率不到10%,因此MP3制造企业转型已成必然。不过MP3制造商进入技术和营销成本更高的手机领域,能否避免重蹈南方高科、熊猫等国产手机退市的覆辙还需时间检验。”IT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