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演出市场供给不足 促风险投资参与

 

  “国家大剧院今年一月份的票已经售罄”这是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注意到的一个细节。除一般票价外,国家大剧院还推出了站票等较为低廉的票种。

  票的问题,文化部也关心。

  但事实上,近年来大陆演出票价居高不下的局面,一直存在。

  针对文化演出市场票价虚高,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近期将出台的若干意见,提出增加演出主体、优化市场环境。1月5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上,庹祖海透露了上述消息。

  目前该文件已付印。

  据有关部门在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上的调查:50元至200元,是中国内地观众可以接受的演出票价。国内外大多数参会单位也认为,观众可以接受的热门演出票价最高不能超过500元。

  庹祖海称,究其因,一个是演出运作的成本加大,第二是演出有效的总量、有效的供给不足,“物以稀为贵”。

  文化部下属事业单位一位研究者告诉记者,票价大涨,还和娱乐中介商的层层加价有关系,一个演出项目“过五关斩六将”,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多家公司、中介争抢,在境外买到一个演出项目,层层转手,最后的价格往往涨到数倍、数十倍。

  此外,演出市场还盛行赠票风,部分人的“免票成本”却人为地转嫁到终端消费者身上。

  庹祖海介绍,历经长期调研,酝酿多时的一份引导文件即将出台,主旨是在从今年起,全面通过“市场的手”来推动文化演出市场的繁荣。

  该文件由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九个部委联合签发,以构建合理演出市场的若干意见形式出台,通过财税、审批、管理等优惠便利措施,增加文化演出市场主体,优化市场环境,减少演出市场的交易成本,从整体上解决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

  庹祖海表示,“目前我们的融资渠道建设还比较滞后,今后要逐渐采取一些创新的模式,引进一些风险投资参与文化演出市场,并给予政策优惠和鼓励。”

  过去文化部等部委已简化了民营演出团体审批手续,原则性给予这些团体以资金和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