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希望集团或注入房地产资产

ST玉源(000408)昨日公告,2008年1月3日,公司大股东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但不限于向公司注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的优质资产。
双方将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做进一步商讨。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希望(000876)的控股股东,占新希望股份总数的45.26%。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尽管ST玉源的公告目前没有明确拟注入的资产类型,但可以预见的是,新希望集团不会向ST玉源注入农牧业的相关资产。“如果这样的话就会和上市公司新希望存在同业竞争,证监会也不会批准。”中信建投证券农业行业研究员郑琦表示。

  
  据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新希望集团或将打造两家上市公司,把不能融合在一起的资产分别上市,而最大可能注入ST玉源的是房地产资产。

  
  新希望集团的产业体系包括饲料、乳业、肉食品、金融投资、房地产、化工、商贸物流等,公司表示,房地产与金融投资已成为集团在新世纪腾飞的一对翅膀。如此看来,除了农牧行业之外,金融投资和房地产应该算是新希望集团的“优质资产”。

  
  而在金融资产方面,新希望集团的金融股权主要由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而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新希望的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持有其75%的股份,也就是说新希望集团的金融资产主要集中在上市公司,集团层面的金融资产并不是很多,注入的可能性较小。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开信息显示,新希望集团1996年进入房地产领域,目前,集团在房地产领域总共投资35亿元,在建面积达60万平方米。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亦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建设中国最适合居住城市》的提案。目前,新希望拥有包括在成都、上海、大连、呼和浩特四地的6个房地产项目。

  
  另一方面,从资产重组对象ST玉源方来说,ST玉源此前已经表示出了欲进军房地产领域的决心。公司2007年8月10日公告,将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等;公司2007年10月11日公告,公司计划定向增发5000万-7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1元,拟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收购并增资盐城住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建设玉源国际贸易中心项目。

  
  尽管增发方案发布后,公司股价一路下行,跌破了增发价格,但业内人士分析,ST玉源转型房地产的意图并不会因此发生变化,从这一方面来讲,新希望集团向ST玉源注入房地产业务似乎也更加符合情理。(王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