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27000点复得 中资金融股宏调阴霾难除

  新年以来,港股市场保持调整的基调,成交额也持续萎缩。美国股市上周末的大幅下挫拖累港股大幅低开,恒指低开557点,最低跌至26699点,午后开盘跌幅逐渐收窄,全日跌341点,收报27179点,27000点大关失而复得,大市成交略微增长至1135亿港元;H股指数盘中跌幅一度高达524点,全日收市跌313点,收报15590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资金的走势明显地由内地金融股流入中资内需基建以及香港地产股板块中。受内地宏观调控阴影笼罩的中资金融股近期持续遭到抛售,成为拖累大市的主要因素。昨日,六家中资银行股依然颓势,建行、工行、中行、交行、招行及中信银行的跌幅介于0.75%至3.38%之间不等。三家保险股也集体下挫,国寿、平保与中财险的跌幅介于2.36%至3.3%之间。

  而内需与基建类股票既不受美国次按问题影响又不受内地宏观调控困扰,自然受到资金的追捧,近期明显跑赢大盘。进入2008年以来,中国交通建设累计上扬12%,中材股份中国中铁分别上扬25%及8%。中国中铁昨日再涨2%,收报11.6港元,该股自12月7日上市以来已经较招股价翻了整整一倍。内需股方面,青岛啤酒与统一中国今年来也分别上扬20%及9%。体育用品股方面,中国动向安踏体育上扬8%及9%,李宁上扬2%。而食品类股份也不甘落后,中国食品、中国粮油与中盛粮油今年来累积上扬18%、20%以及34%,大成糖业西王糖业累积上扬27%及17%,中国淀粉升35%。

  香港楼市近期成交大幅增长,而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本月底继续减息,受此提振,香港地产股集体上扬,长实、新世界、信和置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昨日尾盘反抽,涨幅介于1.2%至2.9%之间。港铁公司昨日急涨9%,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该股新年来累积上扬了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