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保兴投资7亿购内地氧化铝业务 推进多元化发展

  保兴投资(0263.HK)昨日宣布,斥资7亿港元收购一家内地氧化铝产销企业的51%股权,以推进业务多元化发展。

  将被收购的企业为保定太特福新矿业有限公司,保兴投资须向其注册资本进一步出资6800万元人民币。
而于完成重组后,保定太特福新矿业将持有山西省原平市一占地3.2平方公里的矿场,估算铝土矿储量总额约2,682万吨。公告显示,所购企业已获中国相关部门批准以铝土矿石生产氧化铝的炼化业务。

  保兴投资将以现金及发行新股支付收购代价,其中4亿港元以现金支付,余下的3亿港元以发行新股支付,每股定价1.2港元,较停牌前收市价1.09港元溢价10.09%,涉及股份占经扩大后股本的7.79%。

  目前,保兴投资主要通过其附属公司从事铁矿沙贸易、提供融资以及证券经纪及投资业务。公司表示,收购事项可让其业务多元化至矿产业,从而扩大公司收入来源;收购事项亦使其可以在内地参与氧化铝项目,鉴于内地仅有少数公司从事氧化铝生产,因此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公司表示,尽管收购事项可将公司业务多元化,但目前公司的意向仍是继续其现有业务。(李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