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宏盟集团抢滩中国公关市场

□本报记者周婷见习记者邢佰英

  
  
  全球最大的公关企业宏盟集团昨日宣布,将携手中国宣亚国际传播集团组建4家合资企业。中国国际公关协会秘书长郑砚农就此表示,奥运会蕴含的巨大商机和企业公关意识的日益增强,使得外资纷纷抢滩中国公关市场,中外公关企业出现合作并购潮成为必然。


  
  近年来,宏盟集团整合中国市场的步伐在继续加快,宏盟集团已多次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多方位涉足中国公关市场。2006年4月,宏盟集团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6月,宏盟集团联姻中信国安组建了合资广告公司??国安DDB(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此次合作中,宏盟一次性组建四家公司,在合资规模上有了新的突破。

  
  宣亚获得控股权

  
  此次合作组建的4家公司,是宣亚国际分别与宏盟集团旗下著名的广告公司BBDO、知名公关咨询公司Pleon与PorterNovelli、市场活动创意公司Proximity合资组建的宣亚国际广告公司、宣亚国际公关公司、培恩国际公关公司和宣亚智慧市场行销顾问有限公司。与以往由外方控股的合作方式不同,此次新组建的4家合资企业由中方控股,宏盟集团在4家公司中所占股份均为40%,宣亚公关占60%股份。

  
  此次中外合作中,宣亚将作为控股方在合资公司中行使主导权。宣亚称,这是宏盟全球范围内合资合作中唯一的例外。

  
  中国国际广告协会会长刘立宾特别强调了宣亚保留主导权的意义:“宣亚和宏盟集团旗下四大品牌的合资,将对中国传播市场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国内传播市场的国际合作已蔚然成风,尤其是国际并购层出不穷,但以前的合作并购往往存在双方地位不对等的问题,例如2007年9月宏盟通过收购获得Consultech的多数所有权、2006年3月宏盟宣布控股中国领先的终端营销公司尤尼森。

  
  中外联姻优势互补

  
  据央视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目前中国的广告市场规模是美国的16.5%左右,是日本的17%,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郑砚农介绍,2006年对公关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公关市场的规模已超过80亿元,公关企业数目超过3000家,包括公关行业企业数目、市场规模等指数在内的年增长率超过33%。

  
  外资对中国公关市场这块大蛋糕的觊觎,引发了中外传媒企业的联姻热潮。业界人士评论认为,对此次合作,除了企业公关意识增强和奥运效应两大因素外,“全传播”理念的统一才是促成宣亚与宏盟联姻的“红娘”。

  
  从2006年开始,中国传播市场就已出现深刻的变化,首先是从客户的转变开始??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将所有的传播业务交给一家能够提供整合传播服务的专业机构,以提升各个传播环节的协同性,增强品牌传播效果。这样一个“全传播”时代的来临,促成了包括宣亚与宏盟在内的许多中外企业“联姻”。

  
  “与国内公关公司联姻是国际传媒集团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径,也是中国公关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可以实现国内公司与国际公司的优势互补。”郑砚农认为,在公关市场上,国内企业具有明显的本土优势、人力优势以及政策和市场资源,而国际企业往往在跨国运作等业务方面经验丰富。

  
  对于联姻中国本土企业的优势,宏盟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杜孟体会较深刻:“BBDO、Pleon、PorterNovelli和Proximity可借助宣亚遍布全国的整合传播服务网络,全面满足我们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对于宣亚来说,双方的合作实体将融合全球和中国本土的优势资源,为其提供更加专业的行业洞察、策略指导和整合传播执行服务,宣亚将参与更多全球客户的专业服务,分享合资方先进而成熟的经验。宣亚国际传播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秀兵表示,合作本身体现了宣亚“全传播”模式与宏盟集团整合营销理念的统一,宣亚将借助宏盟集团在专业体系、客户资源和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的优势,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亚 | 郑砚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