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周小川:人民币升值速度体现中国各项经济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瑞士巴塞尔参加十国集团央行行长会议间隙表示,人民币当前的升值步伐体现了中国的各项经济数据。他说,贸易顺差和通胀上升帮助推动了人民币的升值。

  周小川在巴塞尔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用英文表示,贸易顺差、物价上涨以及中国企业出售更多外汇可能是人民币汇率的主要成因。
他说:央行注意到,贸易顺差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放缓,但2007年全年的绝对数值依然较高。另一个因素在于中国目前的消费价格指数更高,监管部门还在密切关注处于高位的油价。而在国内供求层面,周小川说,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在最近几个月中加大了向市场卖出外汇储备的力度。所有上述因素综合在一起,可能是人民币汇率形成的主要因素。

  G10央行行长会议每两个月举办一次,由国际清算银行(BIS)主办,共有美、日、德、英、法、意、加、瑞典、荷、比和瑞士11国参加。中国作为BIS成员有时也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