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建材30亿洽购六家浙江民企

  “北方水泥计划”的受挫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中国建材1893.HK)的收购步伐。有消息显示,中国建材对于浙江湖州市的浙江裕廊水泥有限公司、浙江山鹰水泥有限公司、浙江兴宝龙建材有限公司的收购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湖州市长兴县发改委行业办副主任王利森透露,“裕廊”、“山鹰”、“兴宝龙”等三家企业已与中国建材签约,报价谈判、财务审核等程序已完成;再加上中利达集团下属的3家水泥企业,估计并购资金将达到30亿元。

  “你情我愿”促成收购

  去年以来,中国建材先后在湖州市洽购6家水泥及熟料生产企业。有消息称,中国建材对长兴县3家企业的收购资金就接近14亿元。

  浙江省水泥市场需求已经稳定,未来几年难有增量,加上省内早已完成了对湿法线的淘汰工作,节能减排工作自然不会造成产能缺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浙江省水泥协会从去年就开始做减产保价的工作,但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让浙江省内中小水泥企业的日子并没有好过多少,很多企业如果不被收购甚至难以生存下去。中国建材的接盘,对于在2003年浙江省水泥行业景气时盲目进入的民营企业家来说,正是抽身而退的最佳时机。

  原浙江长兴小浦水泥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周绍昌就正为投资一个新项目忙碌。他表示,出售两家水泥企业后,正在雉城镇新兴工业园区投资建设一个新企业??长兴山鹰化纤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可填补省内产业链的缺口,生产的FDY化纤丝可用于各类织机上。

  整合成效未见分晓

  有业内人士透露,自抛出“南方水泥”概念至今,中国建材真正揽入怀中的企业不过几家,此前宣称的30多家待整合企业,绝大多数还处于和中国建材的谈判与资产评估阶段。

  “中国建材在湖州市的收购,算是其南方水泥巨无霸的进一步推进。”中国水泥网CEO邵俊指出,中国建材此前曾抛出的100亿打造南方水泥的计划,意图通过重组联合的方式整合30多家企业,在当时只不过是和众多浙江水泥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邵俊指出,中国建材目前还无暇顾及内部整合,想要真正达到建立统一的采购体系,成立单独的销售公司这一实质性整合阶段,中国建材至少还要经历半年的时间。

  “控股、合并报表、做大资产规模,这就是中国建材所追求的发展模式。”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燕谋曾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建材的扩张重规模而轻效益。他指出,整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效益,也就是通过消除过于泛滥的竞争,提高企业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这样才能最终实现行业利润的整体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