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许继电气 欲引进战略投资者

  事件:许继电气(000400)发布复牌公告和澄清公告,对公司大股东许继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进展情况作以说明。许继集团国有产权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点评:公司目前正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将会有效解决公司资金紧缺的现状,推动集团资产整合的进程,进一步降低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公司自9月10日停牌至今,历时近四月。关于集团输变电业务的整体上市,从相关财务数据显示,拟进入上市公司的五家公司为许继集团旗下的主要输变电装备产业资产。截至2006年,许继集团总资产64.51亿元,负债总额59.3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5.06亿元,利润总额1.73亿元。而上述五家公司合计总资产12.72亿元,负债总额5.0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49亿元,利润总额2.52亿元。

  初步估计,上述5家公司在2007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55亿元,净利润2.83亿元,2008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68亿元,净利润3.19亿元。我们估计拟收购资产2008年将增厚上市公司EPS0.25元,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每股价格约为3.2元,即以约12.8倍的市盈率发行,而目前上市公司部分资产市盈率为66.2倍,因此发行对上市公司较为有利。

  停牌期间,公司在特高压项目上也大有斩获,2007年12月17日,公司同国家电网签订《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近十亿元的设备采购合同,其中直流保护1.36亿元,换流阀8.3亿元。(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