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国统股份明天网上申购

□本报记者魏玮

  
  
  
  
  国统股份(002205)将于明日进行网上申购,公司IPO拟发行2000万股,网上发行1600万股。

  
  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二大PCCP生产企业,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企业,对公司将来发展构成有力支撑。


  
  公司主营业务为PCCP的制造、运输及其异型管件、配件开发制造及其他管材产品的生产经营。PCCP是目前国际上大中型输水工程中广泛使用的一种复合材料管材,具有抗渗、抗拉、抗压、耐腐蚀、耐磨损、价格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近几年来,PCCP产品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总收入的比重维持在80%以上,2007年上半年更是达到97.22%。

  
  据国泰君安研究员韩其成介绍,我国的PCCP行业在经历了自行研发起步、引进消化提高、自主发展创新的三个发展阶段后,目前正处于产品国家标准完善、制造技术成熟,市场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前景可期。

  
  公司目前具有年产120kmPCCP标准管的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约为11.83%,仅次于山东电力管道公司,与其共居PCCP行业第一集团的地位。由于国家在该行业实施严格的生产许可证制度,再加上该行业对企业的资金、历史业绩要求很高,因此行业壁垒森严,有利于巩固公司业已形成的龙头地位。

  
  公司主要采用订单式生产方式,业务模式主要为“前期服务+招投标”,即以参与投标形式承接工程,并组织完成生产,产品完工后交付业主使用。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已成熟的三大区域的PCCP市场,用于技术改造。改造项目达产后,公司的PCCP年设计产能将从120km增加到200km,增长66.67%。国都证券研究员马琳娜认为,产能的扩张将大大提高PCCP订单的承接能力,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丰富产品系列,同时解决国统股份资金不足的状况,有利于公司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韩其成分析预测,公司2007-2009年净利润将分别增长139%、63%和79%,EPS分别为0.36元、0.58元和1.03元。他认为,公司2008年在二级市场的合理PE范围为29-35倍,即相当于合理价位16.8-20.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其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