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奇股份主攻风机零部件

□本报记者林?

  
  
  天奇股份(002009)公告,1月7日,公司与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风机零部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组建零部件技术攻关团队,联合对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零部件进行设计、开发、测试和制造。


  
  根据协议,在同等质量和价格的前提下,上海电气风电设备公司相关风机零部件将优先从天奇股份采购。鉴于天奇股份已经完成1.25MW标准叶片的试制,并进行了静载试验、疲劳试验,试验结果已获得上海电气风电公司的认可,天奇股份将立即组织生产,具体采购合同双方将另行签定。另外,天奇股份须在两个月内完成1.25MW机舱罩第二套模具的开发,提高现有产能,同时,在三个月内完成2MW机舱罩模具的开发。对于上海电气风电公司已提供的其他零部件图纸,天奇股份须在一个月内进行技术消化并投入生产,以满足其需求。

  
  天奇股份表示,公司此次与上海电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其在风机零部件业务的长期稳定发展。双方将利用各自在风电产业的优势,提升风电零部件产品的开发技术,同时也使公司在零部件开发上具有针对性,更有利于风电产业的进一步合理规划。

  
  资料显示,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主营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开发、制造与销售;目前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MW风机整机技术及引进的1.25MW风机全套技术,其风电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